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探讨科学训练规划 共商全运备战大计 射击射箭中心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探讨科学训练规划  共商全运备战大计
射击射箭中心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应对全运改革动向,促进体能考核达标,深入探讨下一步体能训练和专项训练规划安排,射击射箭中心于7月13日下午召开了“诸葛亮务虚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项目班主教练、机关全体人员、复合保障团队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心主任蔡亚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总结上一阶段训练测试情况,研究下一阶段体能训练和专项训练规划安排”进行。会上,各项目班主教练汇报了2020年恢复训练以来,各班重点运动员整体训练情况、个性化特点等内容,并对体能训练和专项训练的关系、增加体能训练后重点运动员的运动周期、下一阶段训练重点等进行了分析。会议历时5小时有余,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全运备战大计。

蔡亚林讲话

蔡亚林指出,距离陕西全运会开赛一年时间,训练备战已经进入实战化演练阶段。一要提高认识,统一发力。本周期经过2年多的筹备,通过平行班设置完善了教练员队伍、通过全省大调训、选拔考核明确了备战运动员队伍,已建成“一队一体能”“一队一康复”“一队一干事”的复合型保障团队,备战队伍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朝着备战目标共同发力。二要聚焦重点运动员,精准发力。备战进入实战化演练的关键阶段,要坚持精兵战略,进一步落实“主教练负责制”,用好开幕倒计时前45天这一运动周期,积累对重点运动员的调控方式,探索建立重点运动员成功模型。三要遵循项目规律,探索致胜路径。遵循体能训练和专项训练规律,掌握科学先进的训练理念,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训练;进一步严格过程化管理,在训练、实战演练中摸索、完善、运用程序化参赛方案、指导方案;还要横向对比,了解学习外省训练方式,早谋划、早安排,建立比赛模型,确保参赛时可将重点运动员调整到最佳竞技状态。四要多创岗位品牌,做好服务保障前移。紧盯备战目标和备战任务,各岗位立足自身职责,深入运动队一线,掌握运动员、教练员需求,做到服务保障前移。根据“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要求,学深、讲透、谋精、干实、做好,转作风、提效能、攻难点、做表率,打造各自岗位品牌,凝聚起打造河北射击射箭品牌项目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