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河北海润男乒引入竞争活水激发队伍活力

“学讲谋干做”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乒羽中心在学深、讲透上下功夫,在谋精、干实、做好上抓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有力的保证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国赛事停摆状况下队伍训练热情不减,备战激情不退。

6月29日-7月1日,河北乒乓球男队队内季度大循环赛在霸州海润俱乐部展开,比赛紧张焦灼、竞争激烈,吸引了场外教练员和家长们的目光。根据年龄和水平不同,参赛运动员分成了三个大组,第一组18人,第二组14人,第三组17人,公开抽签排序,依次进行一对一的循环赛。类似的大循环比赛每月都会进行1次,月循环赛是运动员根据成绩排名,下月进行训练分组的依据,但处于每个季度末的季度大循环又赋予了更多意义。

季度大循环有以下特点:一是对每个季度的训练成果进行检验和评估,通过比赛发现运动员实战中的优点和暴露出的问题,有利于教练组针对性制定下一阶段训练计划。二是比赛成绩将作为运动员下个月训练分组的依据。三是比赛成绩进行积分,累计积分作为选拔运动员参加全国各级各类比赛的参考依据。四是比赛结果同运动员所享受的待遇挂钩。同年龄组成绩靠前者,不收取任何费用;成绩居中者,仅交纳伙食费不交纳住宿费;成绩靠后者,自己负担全部伙食费和住宿费。五是比赛公开透明,全程允许运动员家长到场观看,比赛成绩现场公布。六是作为选拔地市苗子运动员的一条绿色通道。遇有各市或省、内外推荐的苗子运动员,可允许其前来参加相应组别的队内大循环比赛,教练组通过在循环赛中的观察,进而决定是否进一步留队观察。

在没有外部比赛可打的情况下,通过这种队内公开竞争,让运动员阶段性目标进一步明确,有效的调动了训练积极性,对于保持运动员竞技状态和能力有很大帮助;同时也让运动员家长深入了解了队内竞争模式,了解了自己孩子的实力和水平,有利于运动队和运动员家长共同发力对运动员实施双督促。

借“学讲谋干做”东风,今后,乒羽中心还将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引入竞争机制,盘活现有资源,推动各方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见成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