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积极尝试 改革创新 航空中心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为深入开展“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打造“京津冀自由飞驾驶培训基地”,实现“复活一所航校”的目标。航空中心于2020年6月29日上午10:30在中心会议室召开诸葛亮务虚会。中心主任岳岩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同时邀请河北北直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运行副总王俊杰、河北北直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部经理李旭、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部长岳建明参会。

岳岩主任介绍了航空中心情况以及如何改变现状?省体育局党组对机场早日发生可喜变化的期望;尝试利用协会的资源渗透市场,“开门办航校”、“开放办航校”;在体制,机制的框架下,让航校焕发活力,适应市场新环境,谋求复活新发展。并学习传达了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河北省通用航空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局党组确立的我中心“三大方向”、“四大目标”恰恰契合此文件精神。

邀请的社会公司主诉合作诉求,同时分享了黄果树通用机场与景区、社会公司合作的经验与教训。经过与会人员开诚布公的交流和积极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先尝试飞起来,动起来,不能再让优质的空域闲置。空域闲置,我们就有被淘汰的可能,只有先飞起来,动起来,才能形成一定的影响力,为以后更大的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议定:河北北直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协会会员的名义进入江城机场进行飞行活动培训;进入之后,利用河北省保定航空运动学校的牌子对外招生,为打造“京津冀自由飞驾驶培训基地”实现“复活一所航校”目标,试验性的迈出第一步;在试运行期间,合作运作过程中争取省体育局给予一段试验期,同时为实施体制、机制改革预留一段容错、纠错的时间与空间。

争取年内尝试完成航空运动社会组织社会化运作,健全“非营利性”类似航空俱乐部的发展实体,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鼓励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承接航空运动的公共职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