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省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谋创新之招 积极开展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

省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谋创新之招
积极开展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

省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谋创新之招,积极谋划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反兴奋剂工作,为构建我省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体系,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结合省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6月29日-30日,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在奥体中心开展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共计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参与。

反兴奋剂服务中心改进过去单一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方式,将视频学习、展板讲解、扫码答题、套圈游戏等相融合,创新式的运用闯关模式开展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每名运动员持一张反兴奋剂入场券进入场地,要经过四道关口,分别是观看《反兴奋剂六项规定》、《兴奋剂检查中运动员的权利与义务》视频、由专业工作人员进行讲解,阅览反兴奋剂知识展板、扫二维码解答反兴奋剂基础知识试题、用套圈套住印有中华体育精神字样柱体的游戏,每个环节取得的分数由工作人员记录在入场券上,闯关结束后,凭入场券可以按分数领取印有 “纯洁体育”字样的礼品。

运动员们纷纷表示活动新颖有趣,内容丰富,在游戏中学到了反兴奋剂知识,知识记得更牢固,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种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