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以虚谋实促发展 抓变创新抢机遇 乒羽中心召开体能训练“诸葛亮务虚会”

以虚谋实促发展  抓变创新抢机遇
乒羽中心召开体能训练“诸葛亮务虚会”

为贯彻落实体能训练推进会暨体能训练讲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讲谋干做”创建模范单位活动的开展,6月16日下午,乒羽中心召开了体能训练“诸葛亮务虚会”。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同志莅临指导,乒羽中心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外聘体能专家、驻石运动队全体教练员、局竞体处主要负责人、体科所主要负责人及科研工作者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羽毛球队牵头教练分别就对体能训练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当前队伍的体能训练情况、出现的阶段性问题以及今后的体能训练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就中心体能训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东奇副局长对乒羽中心深入开展体能训练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管理者与教练员积极以虚谋实促发展、抓变创新抢机遇,以目标任务和问题为导向,全面提升我省乒羽项目竞技水平。针对今后的体能训练工作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和理解体能训练的重要性,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进一步提升教练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教练员的理论建设与文化积淀决定了备战和训练效果,加大体能知识的学习和储备,激发运动队的“内生动力”;三是进一步研究和探索项目制胜规律,准确掌握体能对研究项目制胜规律发挥的重要作用,继续查找问题、不断总结实施。

最后,乒羽中心主任董克清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要求中心全体人员通过此次体能训练“务虚会”充分认识和理解抓好体能训练的重大意义,围绕培养金牌运动员这个系统工程,从基础工作抓起,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增强动力,严格按照东奇副局长的要求,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落实体能训练工作,全力推动我省乒羽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