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共谋省级协会脱钩改革后生存发展之路——社体中心召开“学讲谋干做”诸葛亮务虚会

共谋省级协会脱钩改革后生存发展之路
——社体中心召开“学讲谋干做”诸葛亮务虚会

为研究讨论省级体育协会在脱钩改革后如何稳妥过渡,有序发展,同时真正聆听协会心声,汇集意见和建议,6月12日下午,社体中心邀请省体育文化协会、省信鸽协会、省体育产业协会、省体育记者协会、省毽球协会、省棒垒球协会、省冰雪协会的主要负责人来到中心,召开了以“共谋省级协会脱钩改革后生存发展之路”为题的诸葛亮务虚会。社体中心主任赵捷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全体人员列席。

会上,赵捷同志首先欢迎了各协会负责人的到来。他表示,社体中心在前期指导47家省级体育协会顺利完成脱钩的基础上,按照民政部门“脱钩不脱管”的指导精神及张泽峰局长在2020年体工会上提出的对省级体育协会“脱钩不脱扶持,脱钩不脱服务”的工作要求,希望能在目前协会已完成脱钩的政策“深水区”,搭建一个让各协会互相交流的平台,共同探索一条协会规范发展之路。

接下来,各协会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协会的发展情况和脱钩后面临的挑战。这几家协会各具代表性,有在综合领域创造诸多业绩的省体育文化协会,有源自民间且成绩卓著的省信鸽协会,有联动体育企业共同发展的省体育产业协会,有负责体育系统舆论导向的省体育记者协会,有深受群众喜爱的“草根”项目省毽球协会,有近年来青少年项目成绩突出的省棒垒球协会,还有备受全社会关注的省冰雪运动协会,大家通过交流,对彼此的业务都产生了兴趣和共鸣,纷纷对社体中心创造机会让协会互动表示赞许,这样的交流机会让大家由衷的感受到了参与感和归属感。

随后,中心副主任安全红同志将经过广泛调研后起草的《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对省级体育协会加强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给在场人员做了全文解读,并以开放的姿态征求各协会意见。与会人员经过认真聆听后,纷纷结合自己协会情况提出了看法和建议,表示相信省体育局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对体育协会的保护和支持,同时也提出了希望给予协会划分更多职能,同时在政策上和财政上加大支持的建议。通过热烈的讨论,大家对脱钩后的协会发展都充满期待。

社体中心将继续发挥中心“社会+体育”的职能优势,让更多其他的协会参与议题的讨论,真正为深化体育协会改革“谋”出实策。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