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大讲堂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提升全体人员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5月25日下午,中心组织开展“学讲谋干做”大讲堂活动,邀请省体育局专家督导组副组长、田径项目资深教练芦泉彬开讲。全体教练员、复合型保障团队人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中心主任蔡亚林主持。

会议现场蔡亚林(左)芦泉彬(右)

芦教练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练员”为题进行授课。在讲课过程中,他结合四十余年的从业经历,提出作为一名优秀教练员需要在执教过程中扮演好体育指导员、教师、外交家、朋友等11种角色,要具备工作指导能力、专业授课能力、思想政治教育能力、科研能力、自我完善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等多种专业素养。此外,芦教练还重点传达了泽峰局长5月19日调研体能训练工作讲话精神,并针对中心体能训练实际情况提出要求。他表示,加强体能训练是射击射箭项目创造历史、开创未来的一大法宝,今后的体能训练工作要重点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把体能工作抓成“一把手工程”,建立完善体能团队、医疗康复团队、科研团队、后勤保障等四大团队,实行主教练负责制,完善专项、体能、康复科学配比的训练计划,助力专项综合水平的提升。

聚精会神听讲课

随后蔡主任指出,一是学习芦教练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要立足本职岗位取得更大的提升。二要深刻领会本次授课内容,认清现阶段的备战形势,积极应对全运改革。三要对标国家队,从“技术、体能、意志、政治”四大方面强化运动队管理,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运动员队伍。四要深入认识体能训练的本质是提升技术水平和锤炼意志品质,发挥“一队一干事”“一队一体能”“一队一康复”的团队合力效应,并以“经验+数据”推动体能训练的科学化、精细化和精准化。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