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学讲谋干做 坚决抵制兴奋剂 田径中心举办反兴奋剂知识专题讲座

学讲谋干做 坚决抵制兴奋剂
田径中心举办反兴奋剂知识专题讲座

5月13日晚,田径中心在田径训练馆以“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为契机,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我和体育的故事”系列活动之反兴奋剂知识专题讲座,由田径队副领队王晓红同志讲授。中心班子成员、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田径队辅助人员等100余人参与学习。

本次讲座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2020年省体工会工作部署,构建“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长效机制,打造“干净的田径队”。讲座从兴奋剂的定义入手,讲明了兴奋剂的禁用清单和危害,列举了鲜活事例解析了兴奋剂的10种违规行为,并对检查流程进行详细介绍,提醒广大运动员时刻绷紧反兴奋剂这根弦,做好行踪信息申报,严防误服误用。

讲座结束后,中心教练员、运动员对知识要点进行了认真梳理,就兴奋剂案例展开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兴奋剂的危害触目惊心,猝死的汤米·辛普森、消失的海蒂·克雷蒂等无不让人警醒。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金牌观和价值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切实防范,坚决抵制兴奋剂,干干净净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坚持打造“干净的田径队”。

今后,田径中心将集中更多优质资源成立优秀讲师人才队伍,充实田径中心运动员培训资料库,建立完善的田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谋求河北田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