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乒羽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活动

为积极落实河北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工作安排,按照乒羽中心“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整体安排部署,结合中心运动员刚刚复工复训的实际,5月7日上午,乒羽中心邀请体科所体能恢复专家柴建忠所长等一行三人来到单位,给全体教练员、领队上了一堂既生动又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体能恢复交流课。

会上,中心主任董克清同志首先对几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心举办“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活动是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好“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的重要手段,中心采取将不同行业领域专家请进来的方式,目的是提高中心业务干部专项技能,打造一支有理论、懂业务、全面发展的专项业务干部队伍,大家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学、尝试讲、统筹谋、踏实干,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真正把活动开展成效转化为推动我省乒羽项目持续发展的助推剂。

随后,柴建忠所长分享了他个人对体能在竞技体育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认识,并一一介绍了到场的两位体能恢复专家。杨贤罡副研究员从停训和复训后体能训练、比赛与训练的关系两个方面举例说明了体能的重要性和不同项目的区别性;韩雪主治医师从运动损伤的预防、运动员的伤病鉴别、康复服务和运动员伤后恢复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整个过程大家认真听、详细记,对体能在竞技体育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形成了统一认识,对今后运动队日常训练比赛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大家就训练比赛中遇到的常见体能、伤病方面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对我中心运动员复工复训后体能储备分析、乒羽项目体能训练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收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