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青训中心召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第二次专题会议

4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报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新闻报道。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局长张泽峰亲自安排部署,4月28日下午,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召集青少处、青训中心和有关专家,第一时间召开了学习贯彻《意见》工作务虚会,就提前谋划做好《意见》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青训中心立即召开了“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第二次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省体育局务虚会精神,结合“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开展了做好《意见》学习贯彻准备工作诸葛亮务虚会。会议由青训中心主任彭春江主持,全体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结合长期以来从事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实践,结合4月27日《意见》明确提出的“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立足本职,逐一畅谈了进一步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感想与体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议通过《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对我们青少年体育战线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为做好今后体教融合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站位,尽心竭力推动政策在河北落实落地。二要认真谋划,做好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前期准备工作。结合2019年中心到省内外调研推进体教融合工作情况,以及筹备2020年全省体教深度融合现场会工作情况,深入思考,找准问题,拿出我省体教融合方面过硬举措。三要充分利用“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的学习平台,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认真梳理、系统学习国家、省里关于体教融合方面的文件,提升业务水平,为推动落实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