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水上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我讲5分钟”第二期大讲堂活动

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开展以来,水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同时也在学中思、学中悟、学中省,收获进步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活动实施方案,不断提升活动开展的实际效果。

上周五2020年全省体育系统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水上中心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将泽峰局长的讲话精神与中心“学讲谋干做”活动的开展紧密结合,中心干部职工以泽峰局长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如何让中心的实施方案真正落到实处,如何让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真正学有所得,始终把学真、悟透作为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增强业务素质的重要举措。

4月22日下午,中心召开第二期“学讲谋干做·我讲5分钟”专题大讲堂活动暨“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志斌同志结合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这一文件的理论收获与学习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的思考感悟,演讲了题目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学习心得。他从党的建设历史发展过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意义以及中心党建的思考三个方面与中心干部职工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在第一部分党的建设历史发展过程中他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七届二中全会、1989年十三届四中全会、讲到十七大、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清晰地讲述了从党最初的纪律建设到“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脉络,中心干部职工从中学习到党的建设的发展历程,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在第二部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意义中他从政治建设的“绿水青山”、疫情防控的“集结号”、脱贫攻坚的“风向标”三个方面阐释了自己对全面从严治党时代意义的认识理解,内容丰盈,语言生动。

在第三部分,赵志斌强调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上周五泽峰局长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深入学习泽峰局长提出的“四个坚持”与“八个方面”,深刻查摆有无“四类问题”,反复自省“七个扪心自问”,积极思考和探索如何推动中心党支部的建设,如何营造风清气正、崇实尚廉的干事创业环境。此外,他结合中心党建工作的实际提出了中心党支部建设的几点思考。他指出,中心党支部建设务必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营造良好干事氛围、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做好党内监督四个方面。

赵志斌同志讲完后,中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书记讲党课”内容丰富、感情充沛,是充实丰盈的理论收获,是兴趣引导的活跃课堂,是实实在在的心得分享。

最后,全体人员学习研读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读本。通过此次研读,中心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总书记对体育的殷切希望、对冬奥会的高度重视、对运动员的悉心关怀、对女排精神的高度赞扬、对反兴奋剂工作的严格要求。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心“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的开展有了更具体的引导,对新时代水上人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蓬勃的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