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学业务、讲技巧、补短板、促提升——大球中心开展YOYO体能测试体验活动

学业务、讲技巧、补短板、促提升
——大球中心开展YOYO体能测试体验活动

“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开展以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高涨,既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水平的提升,也不放松业务技能的探讨求知。近期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了《关于征求十四运改革方案意见的函》,其中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增加了体能测试。为更好地备战全运会,同时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对此中心领导班子树立问题导向,深入了解队伍发展现状,全面掌握队伍训练备战的体能短板,并第一时间提出解决队伍体能训练的难点问题。

4月15日上午,中心竞训科副科长王哲和省足协技术部部长梁明在奥体中心排球馆为男排一队、女排一队介绍了“YOYO”体测的方法和要求,并现场模拟测试,测试运动员持续进行加速、减速、急停、转身时的体能和耐力。

“YOYO”体测常用于足球项目的体能测试中,而对于排球项目来说是相对陌生的,在这次的测试中,很多排球队员起初都表现出了新鲜感和好奇感,同时也出现了“轻敌”的思想,但在实际体验中,很多队员并没有顺利完成测试。排球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体验看到了自己在体能上的短板和差距,同时也让自己了解了测试方法,及时找到了提升体能储备的方法和方向。

此次讲解和模拟体验是中心聚焦关键任务、着眼发展难题、弥补队伍建设短板的积极探索,是中心“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的“学”与“讲”的完美融合。通过此次活动,中心将进一步明确目标成绩,下大力气解决队伍成绩突破的关键问题,为备战全运会做好充足准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