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山河无恙 你我才能相安——游跳中心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学讲谋干做”活动

山河无恙 你我才能相安
——游跳中心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
开展“学讲谋干做”活动

省游跳中心在“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中,坚持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在相关节日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学讲话、学理论、学政策、学文件”活动。

4月15日,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省游跳中心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幻灯片、观看“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解读视频、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以生物安全列入总体国家安全体系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中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

办公室刘一然说道:“以前,总觉得生物安全离我们很遥远,认为是科学家的事情,然而,看不见、摸不着的新冠病毒给我们上了一课。总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遥远,认为是国安人员的事情,然而这些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例惊醒了我。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今后在工作中我将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同时,省游跳中心通过制作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讲解国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介绍中国边境防控局面、印发维护国家安全日常须知等形式,以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事件为切入点,对运动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广大运动员的国家安全、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意识。

游泳运动员张可说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种‘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不断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正是祖国的安定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训练环境,今后我将严格做到国家安全日常须知中提到的几点,为维护祖国安全做一份贡献。”

运动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现在良好的训练条件,听习近平主席的话,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昂扬斗志,并将这种精神贯彻到备战全运会的训练和比赛中,努力拼搏,争创佳绩,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