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大球中心足球队党支部开展“学习课堂”活动

4月9日上午,大球中心“学讲谋干做”第二个集中学习日,足球队党支部针对于文件《河北省体育局2020年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展开了“深入学”、“学+讲”、“学+辩”的“学习课堂”活动,对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刻学习和激烈讨论。

学习课堂分为两个模块,第一模块学习数字政治理论名词,分别针对于“3689”、“12358”、“三创四建”、“四学三讲三谋五干二做”、“9大行动”、“25项重点工作”等数字理论名词进行了学习拓展。足球队党支部党员孙文赛同志将“三创四建”给大家作了精准诠释和生动讲解,她讲到创新是一个国家民族发展兴盛的不竭动力,结合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去讲解创新,使大家认识到创新的必要意义。从“就业是民生之本”去讲解创业,从“人口老龄化”角度去探讨未来的就业创业方向,同时结合中心运动员退役后的就业方向大家进行了探讨和辩论,使整个学习过程内容丰富、学习气氛高涨。最后她从当前的产业结构、招商引资、社会社区治理、脱贫攻坚的角度给大家更深入地讲解了“四建”。整个课堂案例生动有趣,理论通俗易懂,收到了深入学、有趣学的学习效果。

第二模块是大家针对于“四查四纠”行动进行了激烈地探讨和热烈地辩论,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探讨警示案例,同时自查自纠,查摆问题,互相批评,找出不足。

学习课堂结束后,足球队党支部党员和足协中层以上干部都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太有趣了,在有趣的案例中学会了枯燥的理论,在激烈的探讨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在短暂的课堂中找到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中心创建办认为这样的学习课堂让大家收获颇多,要将学习课堂在全中心继续讲下去、学进去,真正成为中心“学讲谋干做”的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