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学+讲” 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活动

“学+讲” 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活动

4月2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活动,旨在通过“学+讲”,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理论水平、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在会议室参会,封闭隔离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石杰主持。

1 活动现场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素会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开展学习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学讲谋干做 双周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2020年双月擂台赛总体方案》,并传达了中心的具体安排,明确了三项活动的重要时间节点、工作主题等具体细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在“学+讲”中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图2 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素会传达局实施方案及中心安排

随后,组织大家观看视频《这就是中国》第49集《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视频中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吴凡共同解读中国如何在命运共同体下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共同探讨中国抗疫经验对全球的贡献。

图3 机关全体人员观看视频

最后,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热烈讨论。中心副主任石杰同志从重视程度、自觉意识、组织能力和根本利益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制度、中国文化的优越性以及西方制度、西方文化的缺陷。并指出作为一名河北射击射箭人,会坚定“四个自信”,肩负荣誉使命,积极做好复训和防疫等重要工作。参会人员认为,视频中张维为教授知识储备丰厚、授课风度儒雅,要积极学习,深刻认识‘学讲谋干做’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省体育局和中心搭载的各种平台,提升自身素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视频,详细了解了在全球抗疫中的中国力量、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能力,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会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力打造河北射击射箭品牌项目,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参会人员“学”习视频、“讲”出感悟,会议掌声频频,气氛热烈,收效良好。

通过视频“学”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开展“我讲5分钟”活动研讨视频学习内容,是射击射箭中心扎实开展“学讲谋干做”活动的具体举措。今后将扎实推进中心方案,通过学“理论+业务”,讲“经验+前沿”,谋“现在+未来”,干“制度+平台”,做“先进+标杆”,提升“五型”单位创建水平,打造河北射击射箭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