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谋精 >

射击射箭中心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暨联合调研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提升精品竞训品牌创建水平,借力“外脑”提升射击射箭项目科学训练水平,射击射箭中心于4月29日下午召开了“诸葛亮务虚会”暨联合调研活动。活动围绕“射击射箭项目科学体能训练”这一议题进行,特邀省体育局竞体处、体科所、大球中心等相关单位莅临参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竞训科全体人员在中心会议室参会,领队、体能康复团队人员通过“钉钉”群直播参会。中心负责人蔡亚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中心保障团队成员、河北体院副教授汤娜首先作了关于射击射箭项目体能训练工作的汇报。她表示,参与测试的河北射击射箭运动员经过一段时间体能训练后,测试成绩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还需要强化正确动作模式、关节灵活性、身体稳定性等训练。此外,她还讲到体能训练在辅助伤病康复治疗上的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所追踪的重点运动员经过一段时间的体能训练,伤病恢复较快,竞技状态明显提升。

中心体能保障团队成员汤娜作体能训练工作汇报

随后,局竞体处负责人裴海深、体科所所长柴建中、大球中心芦泉彬等参会人员结合射击射箭中心体能训练工作情况,就“河北射击射箭项目体能标准设计”这一调研课题各抒己见,正式拉开了中心开展“破题攻坚”大调研活动的序幕。

竞体处负责人裴海深发表意见

课题研讨中


研讨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科研监测实验室参观调研。中心负责人蔡亚林介绍,科研监测实验室是以科学检测为手段,注重过程管理,促使项目科学训练与体能科学训练双向提高。参观调研人员就今年科研监测设备采购发表意见、进行评估。

中心负责人蔡亚林介绍科研监测实验室建设情况

据了解,近两年来,射击射箭中心在体能训练方面与河北体院、体科所等外部专家组进行了科研攻关合作,旨在通过科技助力逐步提高体能科学训练及项目训练水平,尤其在射击射箭重点运动员体能康复个案研究上多出成果,争取最大程度降低伤病对运动员竞技状态和竞技成绩的影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