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干实 >

创新建立“一角”“一群”“一会”“三册”学习机制 法规安监处将“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引向深处

创新建立“一角”“一群”“一会”“三册”学习机制
法规安监处将“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引向深处

周一上午,省体育局法规安监处处长封岳强早早来到办公室,安排好手头工作后,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工作群,通知处里成员10点到会议室开处务会。会上,封岳强首先组织全员学习法规安监处为落实“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而整理辑印的系列学习资料——实践篇,并一起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处务会是法规安监处每周的规定动作,从未间断。作为拟定地方性法规规章、体育类规划及其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的部门,法规安监处担负着制定省内体育政策法规的重担,因此,处室始终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

自3月20日局系统开展“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以来,法规安监处积极响应,组织全处深入贯彻学习,但局机关处室首要解决的就是学习平台和效果问题。法规安监处结合自身部门职能,充分利用办公室内边边角角和微信端平台,创新建立起“一角”“一群”“一会”“三册”的学习机制,充分解决了学习阵地、平台、效果、内容问题,形成时时学、处处学、有效学的氛围,将常态化学习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一角” 解决学习有阵地

充分利用办公室的角落,购置书橱、开辟图书角,摆放报刊、法规条例手册等,购置业务相关的图书和学习资料,方便每一个人都能随时翻阅学习,逐渐形成规则有法可依、条款有章可循的惯例,增强成员法规意识与思想,建立自信。处长封岳强表示,图书角的设立,保障了处室全员随时能够学习法律法规,充分解决学习阵地的问题。

“一群” 解决学习有平台

为方便处室全员学习、有效沟通、及时管理,法规安监处建立“一群”,即法规安监处学习微信沟通群,引导全员常态化学习,鼓励其在群内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实时转发分享时事政策、理论、业务等知识,做到全员随时随地学习,提高学习沟通效率,充分解决学习平台的问题。

“一会” 解决学习有效果

“一会”,即每周一的处务会,利用会上时间,把学习固定为第一议题,全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随学随问随答,巩固所学内容,将学深、学精、学透落到实处,充分解决了学习效果的问题。

“三册” 解决学习有内容

法规安监处积极落实“学谋讲干做”创模范机关要求,在此基础上,通过学习总结,结合自身业务,整理辑印出“学谋讲干做”专题读本三册,涉及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工作实践三方面内容,涵盖体育法律法规、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省内外体育工作典型事例等,为展开深入学习奠定了基础,充分解决了学习内容的问题。

法规安监处将“一角”“一群”“一会”“三册”的学习方式广泛应用于“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的活动中,将常态学习落实到每时每刻,有效地促进全处同志坚持学原著、学理论、学业务的热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为创建力学笃行的学习型处室奠定坚实基础。

自创新学习机制开展以来,法规安监处全员学习热情高涨,学习内容和知识面逐步拓宽,对处室工作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全员理论政策水平明显提升,业务能力和素质有了大幅度提高,对于工作有明显的促进作用。接下来,法规安监处将坚定不移落实“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要求,将学习作为主要工作抓手和方式,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有效推动活动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