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育行政执法公示 > 事前公开 >

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全省滑雪场所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
全省滑雪场所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冀体办字〔2018〕10号

各市体育局,局机关有关处室,省体育人才管理中心:

为贯彻落实1月29日全国滑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前一阶段集中检查情况进行“回头看”,在学校寒假和春节这一滑雪安全事故多发时期,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话会议提出的要求,省体育局决定对全省滑雪场所再次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滑雪场所的安全管理,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2018年1月31日—2月9日。

二、检查对象和方式

(一)2017年12月已经检查过的滑雪场:对照集中检查时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二)2017年12月没有检查过的滑雪场:按照检查台账(国标《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第6部分:滑雪场所)逐条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成员和滑雪场负责人在台账上签字确认,并留给滑雪场一份,便于其整改。

三、组织领导及人员组成

“省滑雪场所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检查的组织领导工作。组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副组长:局办公室主任申振刚、人才中心主任刘建民,检查组成员由局办公室、人事处、经济处、人才管理中心有关人员组成,共分4个小组,同时分赴各滑雪场督导检查。各市体育局、县体育主管部门分别明确一名主管副局长为检查组成员,负责当地的检查工作。

四、有关要求

各市体育局要对本地滑雪场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情况报告于2月14日前报“省滑雪场所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省体育局检查组对2017年12月没有检查过的滑雪场进行逐个检查,对2017年12月已经检查过的滑雪场进行随机抽查。

联系人:高欢、徐辉,0311—85266969、89108812。

河北省体育局
                             2018年1月30日
2018年春节前全省滑雪场所
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1月29日全国滑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前一阶段集中检查情况进行“回头看”,在学校寒假和春节这一滑雪安全事故多发时期,对全省滑雪场所进行再次检查,进一步加强滑雪场所的安全管理,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检查对象:一是集中检查时没有开放(没有检查)现在已经开放的滑雪场;二是集中检查时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的滑雪场;三是张家口崇礼大型滑雪场。

二、检查时间:2018年1月31日—2月9日。

三、检查内容和方式

(一)上个月已经检查过的滑雪场:对照集中检查时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二)上个月没有检查过的滑雪场:按照检查台账(国标《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第6部分:滑雪场所)逐条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成员和滑雪场负责人在台账上签字确认,并留给滑雪场一份,便于其整改。

四、组织领导及人员组成

“河北省滑雪场所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李东奇,副组长:局办公室主任申振刚、人才中心主任刘建民)负责本次检查的组织领导工作。检查组成员由局办公室、人事处、经济处、人才中心有关人员组成,分4个小组,同时分赴各滑雪场督促检查。各市体育局、县体育主管部门分别明确一名主管副局长为检查组成员,负责当地的检查工作。各组分工:

一组:负责张家口、承德;         (未查的2家)

二组:负责秦皇岛、唐山;         (未查的6家)

三组:负责石家庄、保定;         (未查的5家)

四组:负责沧州、衡水、邯郸       (未查的4家)

五、其他事项

(一)各市体育局要对本地滑雪场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情况报告于2月14日前报“省滑雪场所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省体育局检查组对2017年12月没有检查过的滑雪场进行逐个检查,对2017年12月已经检查过的滑雪场进行随机抽查。

(二)检查结束后,每个组形成一份检查报告,报人才中心,人才中心汇总形成一份总的检查报告,报省滑雪场所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三)车辆:局办公室负责统一租车,费用省体育局承担。

(四)住宿费:鉴于人才中心的高危检查职责刚刚明确,没有相关预算,本次检查发生的住宿费由省体育局承担。

                             2018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