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相约冬奥 > 冬奥新闻 >

冬运中心领导班子深入训练一线督促我省冰雪健儿全力备战

冬运中心领导班子深入训练一线 
督促我省冰雪健儿全力备战

2021年,冬奥备战步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有序开展夏训工作,6月4日-6日,冬运中心主任刘杰、副主任王东等一行3人赴吉林对我省越野滑雪、女子冰球运动队的备战训练和两项工作进行调研和排查。

调研组深入运动队,亲切慰问了女子冰球队、越野滑雪队运动员,同时召开座谈会,就运动员日常训练、饮食、康复治疗、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刘杰要求,运动员严禁网购、严禁接受所在省市单位提供的“五品”,严防误食、误服、误用,营养品和药品要做好分类,统一存放,设置专人管理做好记录。调研期间,刘杰询问了工作人员和运动员接种疫苗的进程,确保全体免疫落到实处。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外训运动员宿舍、食堂和体能训练馆,对个人物品的摆放提出更高要求,对运动员食品是否进行检测进行抽察,确保反兴奋剂工作严格落实到位。运动队要切实有效地落实两项工作和中心的各项要求,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增光添彩。


2021年是北京冬奥会前的最后一个夏训,是“十四五”开局与两个百年计划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河北体育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冬奥会最佳窗口期。从5月底开始,冬运中心各领导班子先后多次前往一线展开调研,为完成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