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相约冬奥 > 冬奥新闻 >

省体科所赴承德国家雪上训练基地开展科技助力冬奥备战工作

5月1日-5月3日,省体科所邀请北京中医院运动康复专家程五中赴承德御道口国家雪上训练基地为国家运动员进行伤病诊疗,并针对每位运动员伤病情况制定科学化、个性化诊疗方案,缓解消除伤病症状,帮助运动员保持良好的训练状态。

程五中耐心解答国家队队医的问题

省体科所随行门诊医务人员跟随专家会诊,学习先进的诊疗技术,同时参观学习了国家队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据了解,承德御道口国家雪上训练基地科技保障工作采取“一人一策、流水作业”方式,即:由医务保障人员针对运动员个体情况,制定个性化医疗方案;运动员训练结束后,在治疗室按照方案选择性接受“冷疗-正脊-手法-物理治疗-疲劳恢复(漂浮仓、空气压力波)-功能康复”等一系列恢复治疗,确保放松到位,缓解疲劳性损伤,及时发现其他伤病隐患。

体科所所长柴建中要求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专家治疗经验,借鉴国家队医疗保障工作流程,真正做到“训科医一体化”,更好地为河北竞技体育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5月2日,越野滑雪国家队在基地雪洞进行了队内比赛,国家队科技团队在比赛监控、营养补充等方面进行保障工作。省体科所冬季项目科技团队在赛后为国家二队进行了身体形态、肺通气功能、下肢肌肉激活程度等方面的测试与分析,并向国家队及时进行了反馈,团队严谨、专业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运动员及教练员的认可与肯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