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相约冬奥 > 冰雪河北 >

省体科所召开“科技冬奥”专项课题推进会

4月25日,省科技厅技术创新引导计划“科技冬奥”专项《河北省优势冬季项目科学选材和青少年跨项训练关键技术研究》课题推进会在体科所三楼会议室召开,所长柴建中、副所长赵昀光应邀与课题组成员一起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王敬茹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概况、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并就体科所承担任务的进展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合作单位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巍教授、沈阳体育学院李文华副教授分别就承担任务对照任务书,展示了课题研究进展及成果。随后,与会人员就项目考核指标的完成进度、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经费审计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

赵昀光向课题组成员致以慰问与感谢,他表示,项目单位间的紧密联系、团结协作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项目成果的应用切实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运动训练不但要“靠气力更要靠技力”的要求,会议很适时也很成功。希望课题组再接再厉,对照任务书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应用指标及效果指标要求。

柴建中指出,该项目是在2022年冬奥会在家门口举办背景下设置的“科技助力”专项课题,与国家科技部“科技冬奥”专项研究一脉相承,是党和国家交给体育人的一项光荣任务,我们将无条件、尽全力去完成,完成好。今年是我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项目已经进入研究的冲刺期,希望项目组克服困难,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更高质量的推进研究进度,更深层次的服务队伍,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体育答卷。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