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育战疫 > 最新动态 >

“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游跳中心思想工作出实招

游跳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疫情期间做好思想安抚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积极做好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思想安抚工作,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确保人员情绪稳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党建引领 主动作为

中心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建立总支委员部门包联制度和党员干部训练组包联制度,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对各类人员的关心关爱。

对封闭训练的教练员、运动员,自制生日蛋糕庆祝生日、开设休闲区,千方百计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定期向他们的家人送去慰问,使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开展在线知识问答,使大家对疫情防控知识了解更加深入、对疫情防控纪律遵守更加严格;讲述历史上牛顿等人在因疫情而隔离期间静心思考、潜心研究,为今后的发现和成就奠定了坚实基础的事例,引导大家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珍惜时光、主动作为,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学习抗击疫情一线英勇事迹,激发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激之情,激励大家以更刻苦的精神,更高昂的斗志,更顽强的意志,进一步做好备战训练工作。

对居家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量身定制训练计划,教师专门研发授课教案,为运动员在家训练和学习提供详实的“训练表”和“课程表”,“隔空不隔情”悉心指导,使居家运动员的学习和训练不因疫情而间断。

团建动员  勇当先锋

早春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中心团委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醒大家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省局、中心和驻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杜绝一切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号召大家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项目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奉献青春力量;提倡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既学习雷锋的精神,也学习雷锋的做法,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捐款捐物、录制“加油视频”等方式为战“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万众一心  巾帼力量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增强节日气氛,丰富女性教练员、女性运动员和女性工作人员的文化生活,消除广大女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外出活动减少、居家办公、封闭训练等原因产生的不良情绪,中心组织开展了“战‘疫’玫瑰•美丽绽放”主题线上活动,根据在岗和居家女职工不同特点开展了“战‘疫’玫瑰,美丽绽放”、最美战“疫”身姿、“点‘靓’我家,‘净’待花开”爱国卫生、体育战“疫”居家健身、战“疫”才艺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微视频或图片加文字描述的形式展现了中心女职工恪尽职守、刻苦训练、美化环境、健身锻炼、热爱生活、在战“疫”中闪耀出美丽光芒的场景。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风险和忧患意识,查不足、找漏洞,坚守防线、统筹发展,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