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育工作会议 >

六大改革举措再增河北体育事业发展动力

      随着全国体育改革不断深入,2018年河北体育事业将如何发展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对此,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给出了答案。积极推动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继续坚持开门办体育、调动社会力量办体育不动摇,吸引更多社会优质资源参与体育发展,努力构建起小政府、强社团、大社会的发展新格局。将围绕激发体育发展动力和活力,重点做好全力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大力推进竞技体育社会化发展、着力创新全民健身多元供给机制、努力构建赛事活动多元承办机制、积极推进足球改革发展、扎实推进协会实体化改革等六方面工作。
      在具体实施推进过程中,将认真落实《关于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的意见》,在激励奖励、跨项跨界选材、与国家队共建、运动队出国训练、与先进地区合作、与社会联办等方面取得突破,切实解决制约冬季项目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提升我省冬季项目竞技实力。继续深入探索省优秀运动队多元共建机制,不断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和配套措施,以充分激发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事业的积极性,力争联办女篮、空手道、散打、击剑等更多高水平运动队,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人才培养的新格局。积极推动“体育+”和“+体育”,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与卫生、旅游、养老等领域的融合发展,恶补群众身边场地设施、活动组织、健身指导等短板。尽快出台《河北省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继续探索建立品牌赛事和特色群体活动培育激励机制,积极扶持体育公司、协会、社团等社会力量成为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主体,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办赛事活动的积极性。推动足球管理体制科学顺畅,从优化领导机构、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健全协会管理体系等方面对省足协进行调整改革,充分吸纳专业人士、社会人士,以更好地推动我省足球事业发展,大力支持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等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组织开展更多像冀超、冀甲和“冀萌杯”等影响力广泛的品牌赛事活动。按照政社分开、权责分明的原则,分批次、分类别推动协会脱钩,构建小政府、强社团、大社会的新格局,形成管办分离、内外联动、各司其职的新机制。(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

河北省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