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育工作会议 >

2018-2019雪季河北要拿20枚金牌

      2018年再培训3000名,使得河北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6300名;在2018-2019雪季在国内外冰雪赛事中力争获得20枚以上金牌。这是在4月2日召开的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省体育局围绕实现河北冬奥夺金和3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作出的承诺。
      同时,明确提出在2018年要扎实做好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重点项目发展,组建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队列滑、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等队伍,快速提升竞技水平,精心组织好大众冰雪品牌系列活动、加大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积极争取举办更多的比赛,认真落实《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扶持管理办法(试行)》,制定实施教练员“省培计划”等七方面工作。其中,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突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单板滑雪大跳台、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等重点项目,认真落实《河北省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工作方案》,力争选拔出80名以上发展潜力大的苗子运动员,使得全国注册运动员达到800人以上。积极组建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队列滑、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等队伍,在训运动员由现有的168人增加到250人左右。针对我省的重点夺金(牌)项目,要对具备夺金潜力的运动员进行分析研究,研究制定重点培养计划及培养路径。组织5支冰雪专业运动队送到日本、新西兰、加拿大等地强化训练,并积极聘请2名以上国际顶级教练员来我省执教,力争在2018-2019雪季国内外冰雪赛事中获得20枚以上金牌。
      在大众冰雪普及方面也提出具体目标,将精心组织好“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四季冰雪 共享冬奥”等大众冰雪品牌系列活动,举办更多有趣有吸引力的青少年及群众性冰雪活动,努力打造全省互动、联合京津、辐射全国的标志性冰雪品牌赛事活动。继续加大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再培训3000名,全省达到6300名,以更好地指导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在后备人才培养上省体育局也将加大工作力度,明确提出要认真落实《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扶持管理办法(试行)》,大力实施“雏鹰计划”,进一步加大对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基地、俱乐部以及传统校的扶持力度。各市重点在跨项跨界选材、后备人才培养输送、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冰雪赛事活动开展等方面加大力度、强力突破,努力形成各级协同推动冰雪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积极争取举办更多的比赛,以充分激发各地培养输送苗子运动员的积极性,并制定实施教练员“省培计划”,结合岗位培训和业务培训,积极推荐省专业队的优秀教练员参加体育总局举办的各类培训,组织培训我省基层教练员100人次以上。(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