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教融合 > 工作动态 >

2022年“奔跑吧少年”河北省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河北省青少年防溺水知识技能推广普及活动成功举办

7月25日,2022年“奔跑吧少年”河北省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河北省青少年防溺水知识技能推广普及活动开幕仪式在邢台市临城县泜河公园开展,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二级调研员赵捷,共青团河北省委少年部部长周游,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崔玉伟,邢台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孙建涛,临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三军,临城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会学,临城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鲁爱军出席开幕仪式。

仪式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北京体育大学护“未”成长防溺水教学团队成员及医护志愿者邀请同学们进行防溺水模拟情景演练,与学生代表共同演示如何使用救生绳等开展救援,让大家体验了溺水自救和急救的科学方法。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儿童青少年在医护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模拟体验,提高溺水情境下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儿童青少年在学习体验的同时,加深对防溺水安全理论知识的了解。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主办,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广的形式展开。线上推广部分组织专业人员录制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的防溺水教育宣讲视频,为学生、老师及家长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线下推广活动选择在户外安全水域开展,通过面对面宣讲,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启发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思维。

下一步,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团省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面向全体儿童青少年,构建家庭、学校、社会联动的活动体系,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家长、学校、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防儿童溺水的良好氛围,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