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教融合 > 工作动态 >

河北省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正式揭牌

5月30日,河北省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揭牌,标志着我省首家青少年训练中心正式成立。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与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共同为训练中心揭牌。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等出席揭牌仪式。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跳水世界冠军张晶亮相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后,张泽峰、闫继红一行来到训练中心游泳馆、跳水馆进行观摩,并与教练员、运动员亲切交谈。张泽峰指出,训练中心要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全市中小学校的密切合作,推动游跳项目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走出一条体教融合的特色之路;要继续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冠军精神,延续游泳、跳水项目辉煌,再创佳绩;要加强各类训练设施的安全性,强化训练场馆安全意识,做好青少年训练安全保障;要进一步扩大市训练中心的辐射范围,增强全民健身体验感,挖掘全市游泳、跳水项目后备人才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原为河北省游泳跳水中心,成立于1974年,是河北省专业队驻训基地,在游跳界有着辉煌的历史,为国家培养出了钱红、郭晶晶、张晶等众多保定籍游泳、跳水项目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为河北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省体育局游跳中心由保定搬迁至石家庄后,为进一步促进保定体育事业发展,重新焕发保定游跳项目生机,经省体育局与保定市政府共同协商,对原训练场馆进行了改造升级,建成河北省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并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改造完成后的场馆由保定市政府托管使用,目前该训练中心已成为保定市竞秀区体教融合训练基地,通过广大学校开设体验课、整班制、专业训练等形式,每年培训人数达15万人次,实现了游泳项目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

河北省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的成立,为河北省体教融合增加了新的亮点,是河北省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深化体校改革,大力推进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建设,全力打造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核心平台的首个范例。将为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和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青少年培训和专业人才队伍输送相结合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