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2020 > 传达落实 >

竞体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体工会精神

竞体处于4月21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传达,结合体工会精神,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认为,泽峰局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省2019年度体育工作,谋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竞技体育处全体同志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贯彻落实好会议决定的各类事项,确保会议精神在竞体处落地落实。

竞体处负责人裴海深同志指出,我们要在实现“稳步前行”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好“五个坚持”宝贵经验,结合我省夏季项目备战训练实际,积极稳妥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12358”总体思路,按照“东京奥运会夺金、陕西全运会全面超越”目标任务,做好各项工作。

裴海深同志强调,2020年竞技体育处要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在四个方面持续用力,即在备战工作“稳中求进”上持续用力、在体能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在布局工作“统筹推进”上持续用力、在训练工作“赛练结合”上持续用力,全力打好奥运会、全运会席位赛、资格赛、达标赛,指导各中心提高备战的系统性、科学性和针对性,争取获得更多参赛资格,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为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裴海深同志要求,要扎实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以“竞技夺金”为目标,推进重大赛事备战参赛。扎实做好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和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训练备战工作,合理调整训练计划,服从服务总局“大集训”安排部署,积极参加总局举办的各类视频赛事;二是要以“恶补短板”为抓手,探索体能训练新模式。坚持“体能是竞技赛场的入场券”理念,强化体能训练,以田径、射击射箭中心为试点,扎实有序推进体能测试工作,为实现成绩突破筑牢体能基础;三是要以“零发生”为根本,推动反兴奋剂工作。落实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反兴奋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以“科技助力”为基础,推动运动队科学训练。严格落实“三从一大”加科学训练要求,完善复合型团队建设,加强训练课题研究,谋划重点体育科研课题,做到重点课题向一线倾斜、向教练员倾斜、向专题研究倾斜,不断提升科技助力水平;五是要以“扩优夯基”为核心,优化项目发展布局。不断完善与总局畅通联络机制,密切关注我省国家队队员情况和全运会调整变化,不断巩固优势项目、拓展潜优势项目、提升落后项目;六是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 强化各项措施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工作标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的高度责任感,高标准推动场地、赛制、对手、时间、保障、标准等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全方位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七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管党治党政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四清单一流程”,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竞技体育处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竞体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