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学习心得 >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局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谈体会(四)

局机关体育经济处  李剑

泽峰局长在体工会上的讲话站位高,眼界开阔,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可操作性强,并结合当前形势对体育工作做出分析,明确指出当前体育工作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带来了启发,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结合本职工作,2019年一是要改进作风,抓好工作落实。督导各单位加快采购报送审批及实施,确保全年采购资金及时顺利支付。二是要提高服务意识,做好后勤保障。主动帮助各单位想办法,拿方案,确保采购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完善制度,加强监督管理。修订完善局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组织培训讲解,加强日常审核。确保采购程序不出问题。

局机关体育经济处  闵静

泽峰局长的讲话,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刻透彻,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特别是五个“旗帜鲜明”,深入浅出、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认真学习,我切实增强了作为体育人的工作自豪感与成就感,提高了时不我待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

结合本职工作特点,今后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重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三是转作风,坚持“开”“管”结合,进一步优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局机关体育经济处  齐晓伟

首先,是有了新思路。“一二三五八”,不仅是我局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也是我们个人学习、工作的指导思想。

其次,是有了新思想。工作中不能只是关起门来做事,其他各条线的工作也要有所了解和掌握。

第三,多了新干劲。每项工作都需要我们拿出一天当做三天干的劲头,求真务实,精益求精。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及时与总局沟通,了解最新动态,同时做好传帮带工作,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人。

局机关体育经济处  王稣晰

3月14日,2019年全省体工会上,张泽峰局长做了重要讲话。会后,我处立即组织全处同志专题学习了全省体工会的重要精神和泽峰局长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我感觉作为河北体育人,深感河北体育责任重大、充满挑战,要想有所作为和建树,必须提高站位磨砺本领。

一是勤于学。要在工作中坚持学习,在学习中推进工作,坚持不断更新知识,开拓视野,学思渐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高本领,胜任工作。

二是精于业。不仅是刻苦钻研业务,成为“行家里手”,更要树牢精品意识和“百分”意识,坚决摒弃“差不多就行”的做事心态和“不拘小节”的思维陋习,确保事情办得成、办得快、办得好、办完有回音。

三是韧于劳。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更要时刻保持工作韧劲,发扬奋发向上、能打持久战的作风,提高工作韧性,特别是遇到困难不回避,遇到矛盾不绕行,想方设法去解决、勇于担当出成效。

局机关机关党委  吴昊

张泽峰局长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站位高、视野广、考虑全、要求细,我备受鼓舞、深有感触。结合自己在运动中心和机关党委的工作经历,感想主要有:

一是要充分考虑体育工作的特殊性,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提高运动员政治素养和整体素质,从而使党建工作与体育工作更加紧密的结合。

二是将纠四风工作与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模范机关创办、体育敲门等工作有机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在工青妇工作中大力争先创优,宣扬体育文化,营造干事氛围。

局机关机关党委  王洋

今年的体工会,感到无论是人员规模、材料标准,还是会议流程、参会氛围,确确实实让我感受到了作为我省体育工作最重要会议应有的高规格、高标准,也让我对当好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主人翁”有强烈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在今年工作中,我将明确的干,“有的放矢”。组织党建群团活动中凸显出体育特色,努力形成富有体育亮点的经验。踏实的干,“一步一个脚印”。比如在体育敲门活动中,摸清、找准省直单位需求,分出层次,增进各战线对体育工作的了解和支持。统筹兼顾的干,不“眉毛胡子一把抓”,把党建、团建工作相互交融,扩大参与范围,增强活动效果。

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处  高朝龙

张局长在体工会上的讲话,总结全、站位高、定位准、分析透、措施实,增强了我们的政治定力,燃起了我们的工作激情,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结合负责的工作,有三方面的认识:一是,提升对前所未有政治优势的认识,增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走出去,请进来,努力提升为老干部做好服务的标准和质量。三是,竭尽全力,狠抓落实,高标准的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体工会精神为指引,始终与局党组保持一致,珍惜岗位、珍惜职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