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学习心得 >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局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谈体会(二)

局机关人事处   孔聪

局长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使我们提高了站位,开阔了眼界,提振了全局上下的士气,增强了攻坚克难的决心。

从自己的工作来看主要有两点建议。一是实现全局资源共享,合理利用我们的有利资源,通过体育敲门的活动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增进各战线对体育部门的了解和支持。二是转变人才管理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全省三件大事机遇,各部门协调联动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实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

局机关人事处  陈东

通过现场听取泽峰局长体工会讲话,并在会后认真研读学习,深刻感受到讲话站位高远、高屋建瓴,四梁八柱般的架构的12358体系,结构清晰、逻辑严密、内容详实,使自己更加全面理解体育工作,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和工作。从中举一反三,结合自己承担工作,总结规律、理顺思路,挂图作战。

特别是在考核和培训方面,一是贯彻旗帜鲜明地推动工作作风转变的要求,突破思维局限,抓住事务主要矛盾,扎实做好市县体育工作考核评价中基础性工作。二是围绕“放”,分类、分层、分专题搞好干部培训工作,进一步开阔眼界、提高能力,有针对性编制分层、分类和分专题的融合式培训计划,进一步提高干部培训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三是以体工会精神为指引,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专技评聘、机构编制、岗位设置等具体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贡献自己力量。

局机关人事处  商攀

通过学习全省体工会泽峰局长讲话,就小我来讲,首次认清了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只要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保持干劲,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工作更上一层楼。泽峰局长孜孜以求,力争上游的精神在工作中给了我莫大的鼓舞。

求真务实,奋发作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泽峰局长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三个词鼓舞体育工作者的干劲,增强体育工作的紧迫感。体育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所有体育人齐心协力,讲方法、重实效。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泽峰局长讲话精神,拿出一天当作三天干的劲头,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体育工作中,为建设体育强省、冰雪强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局机关人事处  郑昕

泽峰局长的讲话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为我们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坚定了信心。

转变思想观念。围绕“开放办体育”,克服惯性思想、经验主义,大胆思考,积极实践。

改进工作作风。利用“学讲谋干做”活动和干部培训机会,开阔眼界,更新观念。

加强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个人学。

珍惜岗位。始终怀着感激之心,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当好一名体育战线的“新兵”。

局机关群众体育处  马谨

一、会议认识

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的奋斗目标,对“十三五”发展攻坚期和重大历史机遇期,具有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

二、重点工作

(一)推动省政府20项民心工程落地生效。

(二)加快冰雪运动推广普及。

(三)加快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四)推进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试点。

三、落实建议

既要有定量的考核,又要有定性的分析。

局机关群众体育处  牛卫强

一、认识体会

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对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指出了方向、明确了举措,确定了目标任务。

二、重点工作

一是以青少年主体,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二是以赛事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群众身边的冰雪赛事活动。

三是以科学指导为支撑,切实提高群众冰雪健身指导水平。

三、工作建议

加快推动群众冰雪运动普及,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局机关竞技体育处  张路锋

全省体工会是在备战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全省体育工作者既肩负着历史使命、也面临着挑战。竞技体育处在这一特殊时期,更应该抢抓机遇。

结合省级青少年竞赛的工作谈一些感想:

一是,省级青少年竞赛模式几项改革举措:1.多站式竞赛模式;2.社会力量承办省级青少年赛事;3.改变过去由市体育局一家组队参赛的状况,鼓励社会培训机构参与省比赛。

二是,抓住省教育厅单独设立体育处的契机,积极推进与省教育厅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争取2020年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综合性运动会(原省青运会)。

三是,借鉴先进省份的经验,在每个设区市建立一所四级业训模式(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示范学校,解决业训运动员继续教育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