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学习心得 >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局机关处级干部谈体会(二)

省体育局经济处调研员  鲁晓琳

参加全省体工会,听了泽峰局长的报告,我倍受鼓舞,也受益良多。既增强了抢抓机遇,做好大型基本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又强化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还教给了我们工作的方法,如对标定位、事前控制、团结协作等。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在基建这个岗位上,我们要时刻保持一身正气,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向我局交出放心工程,明白工程,廉洁工程。

为做好大型基建管理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保证各项工作依法合规。二是制定大型基建管理制度,对标定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招投标各环节工作,形成制约机制,让各项工作规范化运行。三是加强自查和定期督导,让管理的关口前移。保证不超概算投资,不发生质量责任事故。四是让使用单位和运营单位参与项目建设全过程。五是落实台帐及报告制度。

省体育局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  刘联合

今年的体工会在河北体育历史上可谓规模空前、思路清晰、催人奋进,讲话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办法具体,人人感受到了工作压力,又拧紧了发条、上足了工作动力。

结合目标任务,我认为今后的工作要有五条保障措施,即:埋下身子,开动脑子,撸起袖子,干出样子,结出果子。

埋下身子。深入基层,既要身入,更要心到。勤恳敬业,实事求是,尤其是执纪审查工作要实现精准惩治,精准问责。

开动脑子。掌握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坚持工作方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究细问,抓出成效。切忌浮在表面,浅尝辄止,搞半拉子工程。

撸起袖子。每一个人都要真正的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科学谋划,合理调配,人尽其力,人尽其能。

干出样子。要事争一流,创先争优,唯金是夺,唯旗是扛。

结出果子。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组确定的26项工作,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组合拳”,构建起防腐正风的“三峡大坝”,推动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  杨峰

张局长的讲话对2018年全省体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客观的回顾与总结,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同时,张局长以更高的站位,从政治优势、市场基础和社会环境、压力和挑战三个方面分析了全省体育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并指出存在问题,既切合省情又非常中肯。在2019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上,凸显了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这个目标,每一项重点工作的谋划和定位都立足于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既催人奋进,又着眼实际;有前瞻性,又非常切实可行。

结合自身工作,我认为今后应从以下几点出发抓落实:一是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抓落实;二是围绕对标抓落实;三是围绕“三项改革”任务找准“试验田”抓落实;四是围绕各项工作抓落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