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传达落实 >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体总办、青训中心、武术中心传达学习体工会精神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
体总办、青训中心、武术中心传达学习体工会精神

体总办

3月15日,体总办组织全体人员传达学习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体工会部署安排,对2019年体总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3月21日组织召开了体总办支部及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体工会精神、加快推进体育总会工作的研讨会。

会议认为,泽峰局长在体工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格局大、视野宽,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措施实、指导性强,鼓舞人心,为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体育总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要对泽峰局长重要讲话中“12358”战略部署所涉及体总办的10项工作,逐项对照、对标山东等体育社团发展先进省份,对2019年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将学习泽峰局长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自学等形式,学真、学实、学透,入脑入心。全体同志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明确要谋划召开“两次会议”( 全省群众体育体育总会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属体育社团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一个意见”(《关于加强体育社团建设的指导意见》),通过政策引导、培树标杆、创建品牌等多种形式,落实10项工作任务。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同志要以泽峰局长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省体育局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自觉,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全省体育总会工作健康、有序、快速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贡献力量。

青训中心

3月15日,青训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泽峰局长讲话站位高、立意深、思虑远,令人备受鼓舞。泽峰局长在讲话中将青少年体育列为省体育局八大重点工作之一,专门阐述,专门部署,用399字谋定了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五大任务,是中心进一步做好工作的重要机遇和极大动力。

会议要求,2019年工作要紧紧围绕“五大任务”,精心部署、狠抓落实,为振兴河北青少年体育、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提供更有力的动力支撑。要以学习贯彻泽峰局长“体工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契机和动力,进一步明确我省青少年体育工做发展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与提高工作,并突出抓好青训重点工作。

会议部署了2019年心中重点工作,一是在要在发挥学校体育的基础性作用上有新作为。二是要在巩固体校后备人才培养主体地位上有新突破。三是要在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上有新措施。四是要在开展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上有新成效。五是要在“二青会”参赛上实现双丰收。六是要在中心管理上继续常抓不懈。

最后会议强调,将继续以泽峰局长在“体工会”上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省体育局党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苦干实干,不断开创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术中心

3月15日,武术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张泽峰局长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根据体工会“12358”总体思路,结合武术中心的实际情况,确定了2019年武术中心“11335”具体工作思路。中心党支部书记魏新换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确立以竞技武术为龙头,以社会武术为基础,以武术产业为保证的总体思路,实施“竞技武术金牌战略,群众武术品牌战略,武术文化、武术产业推广战略”等三大战略,树立“国内勇争冠,闯入亚运会,打入世锦赛、夺金全运会”的战略目标。

会议强调,创新发展,将实际工作迅速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一是要旗帜鲜明地提高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二是要真抓实干地做好备战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强武术对外交流;四是要大力发展武术产业,举办精品赛事、标杆赛事,打造河北武术赛事名片;五是要在体育扶贫上,创新办赛模式,摸索“武术+扶贫”新模式;六是要明确安全是最大底线,着力化解安全风险和树牢反兴奋剂高压线意识;七是要对标先进提高工作标准,加强交流沟通。

会议最后强调,中心全体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河北武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