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传达落实 >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河北体育馆、离退休干部处、体科所传达学习体工会精神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
河北体育馆、离退休干部处、体科所传达学习体工会精神

河北体育馆

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河北体育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张泽峰局长重要讲话内容,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泽峰局长的讲话审时度势,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并立足于工作实际明确提出了 “12358”的工作思路,为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认真领会泽峰局长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自身工作方向,确保有计划、分步骤,逐条地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河北体育馆2019年工作要做好五个方面。

一、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运营环境,重点推进场馆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提升场馆服务水平。

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各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

三、要提高站位,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能力。

四、要进一步提升场馆公共服务功能。

五、要强化责任落实,推进体育扶贫,确保扶贫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最后,会议要求,全馆要将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工作任务统一到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完善工作计划、制定具体措施,苦干实干,狠抓落实。以奋勇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全面提升场馆运营效能,为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添砖加瓦。

离退休干部处

3月20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处召开座谈会,传达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张泽峰局长的讲话精神,通报离退休干部处2019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并征求老同志们对今年活动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老同志们普遍认为,张泽峰局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我省体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站位高、分析透、定位准,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指明了方向。同时,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到这项伟大事业中来,继续为河北体育事业发挥余热,做出应尽的贡献。

会上,退休老同志们积极发言,对今年离退休干部处制定的重点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拓宽住院就医渠道,开展文化健身活动等方面,老干部同志们非常赞同。同时,就如何开展文化活动,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新时代新生活,描绘发展体育强省、冰雪强省美好图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体科所

3月18日体科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了省体工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张泽峰局长的讲话。所长史东林强调,全所干部职工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局长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差距、强化责任、抓紧落实,切实把讲话精神传达好、贯彻好,充分发挥体科所在备战中的科技支撑作用,全力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运会和全运会的科技保障服务工作,按照“一二三五八”工作思路,对今年工作再谋划,再落实。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高全体职工对廉政风险点的意识,并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二是组建复合型保障团队,做好科技保障服务,协助冬季中心组建科研医疗保障团队,扎实做好2019-2022年冬季项目备战、参赛的科技助力工作,并继续做好夏季项目备战2019年二青会、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科技保障服务工作;三是强化科技支撑,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为运动队备战提供一流的科技保障服务,加大研究力度,努力将科研成果服务于冬奥备战工作;四是做好反兴奋剂工作。五是协助省局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做好河北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六是深化我省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