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传达落实 >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省体育局田径中心、射击中心、乒羽中心、自行车中心传达学习体工会精神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省体育局田径中心、
射击中心、乒羽中心、自行车中心传达学习体工会精神

省体育局田径中心

3月15日,田径中心党总支召开会议,对泽峰局长在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研读,吃透会议精神,研究、修改、制定了《2019年工作要点》,确定了全年的总体工作思路。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河北田径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田径项目取得成绩和经验,深入探究制约田径项目竞技水平提升的主要因素,对标先进省份寻找差距和不足,要围绕大局,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人群,精准施策,抓好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为进一步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下去,3月19日,中心副主任唐玉主持召开教练员会议和中层干部会议,围绕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张泽峰局长的讲话,进一步落实会议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并提出今年备战的四项具体举措:一是要强化奥运备战工作;二是要坚持科学化训练;三是要积极推进“开门办体育”;四是要强化全年赛事目标导向,细化全年训练指标,力争圆满完成多哈世锦赛和年度全国赛事任务,为西安全运会备战奠定坚实基础。

省体育局射击中心

3月21日,射击中心在中心和赛区同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张泽峰局长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副主任王振宇安排部署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内化省体工会要求基础上,中心明确了2019年“12346”工作思路,即时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指导,明确备战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2项根本任务,实现保障进入国家队重点运动员、充实全运会备战队伍、全项参加“二青会”3项具体目标,用好党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目标绩效管理、对照对标对表4个主要抓手、着力做好包括竞赛训练、维修改造、创建四级培养选材体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等在内的6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张泽峰局长提出的“强化五个保障”要求,以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同时,会上传达了中心制订的《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方案》和整改台账内容,明确“五深查五深改”问题、整改措施和具体责任科室,要求大家严格执行,营造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为备战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在福建莆田参加国家射击队备战世界杯选拔赛的部分人员和在云南外训的射箭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利用选拔间歇日和外训调整时间,由在赛区的中心党总支书记蔡亚林同志主持会议,坚持“支部建在连上”,组织学习了局长讲话精神,重点对竞赛训练工作、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纠“四风”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体育局乒羽中心

3月15日,全省体工会结束后的第二天,乒羽中心随即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队主教练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董克清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同志的重要讲话;群工委员、中心副主任刘立彦同志传达了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高度评价泽峰局长的重要讲话,认为泽峰局长的讲话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分析透、举措实,提出的“12358”工作总思路完全符合河北体育实际。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理解领会张局长提出的“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严格落实“五个保障”,积极谋划并做好2019年备战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把权力关在笼子里。四要严格落实“二青会”反兴奋剂责任书要求,压实责任、责任到人,确保“二青会”比赛不出现任何兴奋剂事件。

省体育局自行车中心

3月18日,自行车中心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中心主任张文成全文传达了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职工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张泽峰局长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会上,中心根据体工会精神重新审视了2019年工作方向,以备战全运会为主战场,坚持一人一策基本方略,抓好顶层设计,落实工作责任,创新机制体制,完善训练体系,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支持备战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指导思想,全力抓好高水平运动队和优秀教练团队建设,以赶超国内先进水平为目标,将 “精兵战略”和“一队、一策、一目标,一人、一策、一目标” 贯彻到备战全运会工作中去,精心谋划,细化落实;二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抓好抓实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队伍建设,以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为核心,着力提升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能力水平,以赶超全国一流水平为目标,以点带面,促进各项目整体水平提高;三是做好2019年省比赛、全民健身比赛、全国比赛承办工作,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四是坚持反防兴奋剂工作、赛风赛纪常抓不懈,明确每个环节的责任人,强化检查、督导、落实等工作环节,加大反防兴奋剂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力度,确保反防兴奋剂、赛风赛纪问题万无一失;五是坚持把训练安全工作当作主要工作任务之一来抓;六是加快秦皇岛基地建设;七是积极探索推进中心所属运动项目办队方式改革,逐步形成政府办与社会办相结合的竞技体育管理体制和投入评估体系,全面提高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