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传达落实 >

河北体育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暨就业创业工作会

3月18日下午,我院2019年学生暨就业创业工作会在高尔夫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负责人)、系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职业指导课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绰庵主持。

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董志霄作工作报告,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管理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团学组织建设、就业创业工作、征兵工作、招生录取工作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我院学生及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2018年我院通过建设“一项工程”即文化建设工程,推进“两项改革”即共青团改革、学生管理改革,打造“三个品牌”即文化讲堂、篆刻社、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实现了“四个突破”即招生规模和就业率突破历史最高、征兵人数突破历史最高、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规模与质量突破历史最高、军训工作水平突破历史最高,五个首创即首创学院众创空间、首次承担并顺利完成两个项目的全国单招统一考试、首次进行学生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并初见成效、首次荣获全国社会实践先进小分队称号、首次荣获河北省志愿服务项目银奖。同时,董志霄对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以传统文化为底蕴,继续推动校园文化蓬勃发展;三是以完善制度机制为基础,进一步规范学生管理工作;四是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提高辅导员队伍育人水平;五是以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继续加强团学组织建设;六是以服务学生为根本,开创就业创业和征兵工作新局面;七是以规范管理为依托,确保招生录取工作继续稳步开展。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及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吹响了号角。

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奇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为”河北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奇为”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8年暑期'大家访'活动省级先进个人“获得者颁奖

副院长王志辉为2018年度院级学生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哲剑为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秀峰为2018年度院级优秀辅导员颁奖

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奇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18年在学生工作领域,获得省级、院级以上荣誉、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通报,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武术系党总支书记许嫒作为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运动训练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李海舰作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社会体育系辅导员王媛媛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交流发言

武术系党总支书记许嫒、运动训练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李海舰、社会体育系辅导员王媛媛,分别作为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和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对2018年我院学生及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体育产业全球化的大好形势和学院快速发展的大好前景,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乘势而上;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新任务,明确新目标,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就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及就业创业工作,申富平对全体学生工作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好信念关。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教育之魂。二是要把好政治关。以党的建设和政治建设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三是要把好师德关。教师要加强自律,以身作则,严守廉洁底线、政治底线、作风底线,做“四有好老师”。四是要把好任务关。将工作任务内化为具体行动,推进各项育人工程快速、稳步发展。五是要把好责任关。实现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时代目标,教育者责任重大,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培养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院长张绰庵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传达到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全体教职员工要更加重视和热爱学生与就业创业工作,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做好相关的教育引导工作;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奋勇拼搏,不负芳华。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