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调研走访 >

强化备战 狠抓落实|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到部分直属单位调研

为推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3月20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分别到体举柔中心、青训中心、乒羽中心和武术中心进行调研,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办法措施与各单位负责同志、教练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单位就学习领会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体工会”)的精神,贯彻落实会议重点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单位纷纷表示,张泽峰局长在体工会上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纲举目张,准确把握新时代河北体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指出河北体育人的使命与担当,重点提出“12358”全年工作思路,为各单位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具体任务。

张泽峰局长在听取了体举柔中心落实体工会精神及工作部署的情况汇报后,对中心谋划的各项具体工作措施给予了肯定。他着重指出,在备战工作方面,要根据时间节点认真落实,为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备战打下坚实基础,争取新的突破;在开放办体育方面,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将办赛、建队的权力进一步下放。同时制定好各类保障措施,做好行业运行管理,利用好开放这把“双刃剑”,将工作做实做细;在从严治党方面,体举柔中心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试点工作单位,要做好示范带动作用,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且能够达到“四清单一程序”工作标准,使其成为一张防患未然的防护网、一张协调运转的支撑网,防护网防止问题的发生,支撑网协调各项权力有机配合,提升工作运行效率。

在青训中心调研时,张泽峰局长指出,青少年体育在整个体育工作中处于基础性、战略性位置,既是竞技体育跨越式发展的人才基础,也是群众体育的社会基础和体育产业的消费基础。要充分认识到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在后备队伍建设规模质量、业训教练员数量、队伍综合水平、教体结合等方面,与国内先进省份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一是要围绕构建青少年体育新格局要求,对标先进省市做法,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进一步丰富青少年体育活动,加强与京津及兄弟省份的合作,发挥我省的冰雪特色、扶贫特色、足球特色,提升青少年体育活动的数量和质量;三是要加强后备人才培养,统筹运用体育、教育、社会资源,寻找利益契合点,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将开门办体育落实到青少年体育工作中来;四是要围绕“二青会”备战工作,发挥青训中心“司令部”的作用,及时掌握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做好统筹安排。既要完成“练兵、练将、练队伍,选兵、选将、选苗子”的目标,更要保证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不出任何问题。

张泽峰局长在乒羽中心调研座谈中要求,在聚焦建设体育强省中心目标上,要制定竞技体育多拿奖牌、奥运参赛、全运夺金等具体任务,工作措施要清晰具体、切实可行;在聚焦运动员培养方面,乒羽中心在总结培养孙颖莎、梁靖崑等优秀运动员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下一步要努力落实好“一人一策一目标”的备战方针。他勉励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保持冷静,把备战方案做细做实,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团结一致,书写辉煌,创造历史。

在武术中心训练场馆内,张泽峰局长与前来学习的土耳其武术协会主席共同观看了武术表演,并就中土武术文化交流进行了探讨。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中,张泽峰局长在听取了魏新换主任工作汇报后表示,武术是中国传统项目,有着悠久历史和广泛民众基础。武术中心提出的“竞技武术金牌战略,群众武术品牌战略,武术文化、武术产业推广战略”是提升河北武术项目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在实际工作中要狠抓落实,力争在多拿金牌、多创品牌、多造名牌、多出好牌、多打招牌等五个方面有所作为。最后,他鼓励大家要戒骄戒躁,强化备战,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为我省体育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