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首届冰雪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石家庄市首届冰雪运动会 青少年组冰壶比赛暨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石家庄市首届冰雪运动会
青少年组冰壶比赛暨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11月9日,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的石家庄市首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组冰壶比赛暨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在河北冰缘冰壶俱乐部开赛,石家庄市的6所小学、2所中学的百余名学生参赛。

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少年组和青年组,少年组的小学生们使用的是陆地冰壶普及赛道,青年组的中学生们使用的是成人冰壶的竞技赛道。冰壶是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兼具技巧与谋略的冰上运动,陆地冰壶作为冰壶的仿真运动,不受场地和季节的限制,易掌握、易操作,适合作为青少年学习了解冰壶运动和培养兴趣的教学形式。在今年2月份全省开展的“冰壶进校园”体验课活动中深受学校和家长的关注。

少年组冰壶比赛

青年组冰壶比赛

据河北冰缘冰壶俱乐部屈总经理介绍,本次冰壶比赛是为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通过比赛,培养小学生、中学生对冰壶运动的乐趣,从中遴选出优秀的队伍参加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