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十九届五中全会 > 要闻聚焦 >

张泽峰到河北体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河北体育学院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图源来自河北体院微信公众号)

张泽峰在宣讲中,全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张泽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接续推进,提出了到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张泽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源来自河北体院微信公众号)

张泽峰指出,“十四五”时期是迈向体育强国、建设体育强省的第一个5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强前瞻布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围绕2035年建成体育强省的远景目标,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强省建设,出色完成2022年冬奥“办赛精彩、参赛出彩”、3000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任务目标,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到2025年,全面推进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全省人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竞技体育实力显著增强,青少年体育提速升级,体育产业规模和质量同步增长,体育供给和消费明显增长,体育成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强调到2035年,河北将建成体育强省,实现冰雪运动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基本形成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全民参与的体育发展新格局,实现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基本实现均衡充分、高质量发展。竞技体育水平显著增强,跻身全国冬运会第一集团、全运会第二集团前列。体育产业成为全省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河北体育影响力显著增强,知名度大幅提升。

结合河北体育学院的发展,张泽峰强调,广大师生要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体院在冰雪运动强省、体育强省建设中的作用;要增强思想自觉,从快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跟进;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努力成为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

申富平向全院师生提出要求,要以张泽峰局长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以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以省体育局关心厚爱为强劲动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实现河北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做出河北体育学院的贡献。

申富平向全院师生提出要求(图源来自河北体院微信公众号)

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东霁、河北体育学院在家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