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 两优一先 >

【先进个人典型事迹】河北省体育局河北体育馆——王思宇

王思宇,女,1985年12月出生,2010年3月参加工作,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现任河北体育馆服务保障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出色地完成了上级部门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体育馆党建和业务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王思宇同志获奖照片.jpg

一、加强理论修养,锤炼政治品格

王思宇同志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二、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支部工作开展

王思宇同志作为服务保障党支部书记全面负责支部党建工作,同时又担任体育馆办公室主任,平时业务工作负荷已经很重,但她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全体党员同志。所以在党务工作中,王思宇同志边做边学、善作善学,不断提升自我,注重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基层党务工作方式,做到党务工作有计划、有条理,坚决“不打乱仗”,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特别是去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王思宇同志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创新学习方式,活用红色资源,用“三个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用好理论课堂。王思宇同志制定了详实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策划开展了“党史周周学”“党史双月测”“党课开讲了”“重温烈士家书”系列活动,明确每周五为党史学习日,以集中收看专题讲座、现场沉浸学、专题领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要内容,共组织党员集中学习28次,开展知识测试7次,讲党课3次,在全馆上下形成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理的良好氛围。二是用好红色课堂。王思宇同志多次组织党员参观革命纪念馆和专题展览,深入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你,为什么入党”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骆驼湾村红色教育基地、“粮油票证展”、“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观看了《1921》《革命者》《守岛人》等红色影片,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三是用好实践课堂。王思宇同志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时刻关注离退休干部生活情况,在重阳节和春节期间开展慰问活动,传递组织温暖;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出逢“8”免费领活动,累计送出千余张场馆免费体验券,解决群众干部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到为民服务暖人心。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中,王思宇同志为了不影响党务工作,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虽如此,她也很少向组织讲困难,提要求,服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处处透出她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无比忠诚,是身边同志学习的榜样。

三、加强工作作风,争做党员先进表率

王思宇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说实话、办实事,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始终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做到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互促互融、统筹推进。去年在体育馆被征用建设核酸检测“火眼实验室”期间,王思宇同志积极响应号召,站好岗、服好务,完成了后勤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用职责和奉献构筑起坚实抗疫防线,全力保障火眼实验室的高效运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王思宇同志踏实努力的学习劲头、扎实有力的工作作风、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得到了领导们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是一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突出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