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 两优一先 >

【先进个人典型事迹】河北省体育局河北体育馆——储乐

储乐,男,198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体育硕士,国家级游泳运动健将,现任河北体育馆游泳管理科科长,2015年8月被河北省体育局评选为“燕赵出彩体育人”,2020年8月被省体育局授予“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储乐同志获奖照片.jpg

储乐同志于1986年开始接受业余游泳训练,1992年选拔进入河北省游泳队,开始在河北省游跳基地接受专业训练,2000年退役。期间获得多个省级、国家级比赛奖项,如1994年全国青少年游泳锦标赛400米自由泳冠军、800米自由泳冠军;199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400×2自由泳接力银牌等。

2000年起储乐同志开始从事游泳教练员工作。2000年至2002年,在河北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任游泳队干事、团支部书记、河北省游泳队总教练助理。

2002年7月,储乐同志进入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从事教练员工作。期间为河北省游泳队、国家队输送多名优秀运动员,如郭玮、马晨瑶、杨轶帆、王元珍等等。2008年至今,储乐同志负责游泳馆的经营运营,能够认真贯彻落上级领导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职,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场馆创收、游泳培训、游泳普及等多方面体育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坚持学习,不断进取

储乐同志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增强综合能力、提高工作水平的前提和基础。工作后,他利用业余时间,在河北师大体育学院在职攻读运动训练领域体育硕士学位,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储乐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理论学习,不断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自觉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践行者、宣传者、维护者,努力把各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之中,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储乐同志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活动,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完成党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二、爱岗敬业,以身作则

作为青年基层干部,首先要有担当有作为,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储乐同志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带领科室认真及时完成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夏季游泳高峰期为了做好水质保障,储乐同志经常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在泳池和水处理机房加班到深夜,根据水体实际状况研究制定加药方案,解决水质问题,有时工作太晚了就在单位睡三五小时,第二天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储乐同志坚决执行上级的各项防疫要求,经常性的加班加点落实部署各项防疫工作,2021年1月还积极主动投身到“火眼”实验室的后勤保障工作中,为全市的防疫工作“站岗放哨”,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了完成游泳馆的经营创收任务,储乐同志经常带领团队集思广益,以各种方式积极宣传暑期培训班、私教课等多种游泳课程,并研究制定游泳消费新产品,从而吸引健身群众兴趣,激发消费热情。

三、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储乐同志能够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筑牢思想防线,随时保持清醒头脑。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不以权谋私,不徇私舞弊。平时注重德行操守,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刻刻注意自我的身份,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储乐同志能够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按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我,严格贯彻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为人厚道,公道正派,待人诚恳,团结同志。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储乐同志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职责感,说实话,办实事,无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是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