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 学习心得 >

百年奋斗书写伟大成就 不忘初心铸就忠诚担当

去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国各地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年来,按照省体育局党组以及体育馆党总支的各项学习安排,我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积极参加了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对党的百年历史,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和深刻的感悟,收获颇丰。现结合工作实际谈几点我个人的粗浅体会。

一是要坚守政治定力不动摇,永葆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赤子之心。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往古者,所以知今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体人民实现了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也证明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各项决策部署,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不懈怠,永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为民初心。做到以学促干,将学习内容融会贯通,贯穿到体育馆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持续激发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就要求体育馆首先是人民的体育馆、社会的体育馆,应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体育馆多次配合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利用场馆空间搭建火眼实验室和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并在物业管理、场馆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倾力支持,确保了河北“火眼”700余万人份核酸检测样本以及十余万人次的疫苗接种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体育馆是面向群众开放的窗口单位,除去自身带有的社会属性,其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服务广大健身群众。所以多年来体育馆坚持“以体为本,多元发展”的工作理念,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最开始的主馆,到现在发展成为了包括羽毛球馆、网球馆、游泳馆、篮球公园、足球公园在内的综合性体育场馆,特别是去年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全力打好“1+3+N”工作组合拳,办成大大小小的为民实事近40项,从硬件到软件,从面子到里子,满足了广大群众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健身需求,得到了广大健身群众的一致认可。接下来,体育馆也将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探索更多为民服务举措,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馆,树立省体育局系统窗口单位新形象。

三是要抓住历史机遇不放松,永葆革故鼎新、继往开来的发展恒心。以党百年党史为指引,以激情昂扬的奋斗姿态,矢志开辟体育馆发展新局面,奋力书写体育馆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总是要前进的,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通过学习党史,我充分认识到,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从党史中赓续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新时代下,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迅速增长,呈现出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的特点。特别是近几年受疫情影响,运动健身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群众健身需求旺盛,这给体育馆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与此同时,体育馆作为建馆近四十年的“老场馆”,各项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这就要求体育馆要适应不断发展的时代大势,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提供更为智慧化的定制服务以及增值服务,发挥专业场馆的专业优势,鼓励大家进馆入园。同时要时刻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闯劲儿和干劲儿,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见诸行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站在全局角度进行统筹谋划,制定《河北体育馆未来五年发展建设规划》,充分挖掘体育馆场地资源,打造体育馆成为集运动休闲、文体培训、竞赛表演为一体的体育服务综合体,使体育馆成为场馆运营新典范,体育消费新场景。

百年奋斗书写伟大成就,不忘初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从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汲取磅礴力量,接续奋斗,乘势而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