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 最新动态 >

青训中心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青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1656664622346061.png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国乒乓球运动成就展览馆,集中观看了新华社微视频《足迹》第9集:县城里的“冠军摇篮”。大家认真观看视频、仔细聆听讲解,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和上千件珍贵的实物,重温了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暨中国乒协正定国际培训中心从村级体校起步的艰辛发展历史以及中国乒乓球队的辉煌成就,体会到了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1656664646671640.png 

在基地的文化课教室,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副书记马谨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主题党课。党课首先从“体育‘四个重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优先发展青少年体育、深化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育工作‘1233’总体思路”以及“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几点思考”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大家深刻领会重要内涵,共同探讨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随后,又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防止‘七个有之’”“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常态”“不做没有立场的老好人”等四个方面,讲授了年轻干部如何廉洁从政、拒腐防变,强调年轻干部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遵守党纪国法,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1656664661795485.pn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青训中心党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大家深切感受到,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尽职履责,勇于担当,才能更好地为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