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 学习心得 >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努力奋斗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


为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努力奋斗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孔祥瑞

按照局党组学习安排和要求,我认真研读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特别是加深了总书记对体育工作思想的认识,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冰雪体育人,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努力奋斗。


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历史和现实都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治理好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只要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党员干部,我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日常工作,学以致用,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做新时代冰雪强省建设者。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党领导人民披荆斩棘、上下求索、奋力开拓、锐意进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敢为天下先,走出了前人没有走出的路,任何艰难险阻都没能阻挡住党和人民前进的步伐。只要我们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要求,勇于推进改革,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党的体育事业,需要我们体育人传承发扬好开拓创新精神,用切实行动带领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找准目标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备战训练工作,推动冰雪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在已经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上,我省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参赛成绩实现河北冬奥会历史性突破,这是我省冰雪体育项目从零起步,克服了基础差、起步晚、底子薄的诸多短板,走创新发展之路的成果,借助北京冬奥会成功的巨大优势,我们要继续坚持正确的创新之路,抓好训练,增强核心竞争力,调整驻训布局,提升专项体能,全力搭建赛事平台,“以赛促练”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开展好省级比赛,推动区域交流赛开展,夯实基础保障,全力服务备战,加强与十四冬竞赛相关单位的联络,畅通信息渠道,成立专项小组,快速解决队伍实际困难,选派中心优秀在编干部下队担任队管理,聘请队医/康复师下队,科学防伤病,从严从细,织密疫情防控网,认真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通过一系列创新之举走出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冰雪运动发展之路。

勇挑重担牢记初心使命

一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从未有过的光明前景。中国从四分五裂、一盘散沙到高度统一、民族团结,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繁荣富强,从被动挨打、饱受欺凌到独立自主、坚定自信,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党的百年历史,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蕴含着极其深刻的历史启示。正是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接续奋斗,才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新时代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从实际工作出发就是始终牢记一名冰雪人的初心使命,在后冬奥时期抓好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提升,促进冰雪运动健康快速发展,我将带领冬运中心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冬季项目备战训练研讨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局党组“12358”工作思路和“四做”“四赢”的工作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精兵战略”,以“确保完成自主培养运动员再获得5枚金牌,联合培养运动员获得8-10枚金牌”为己任,紧紧围绕强化科学训练备战、提升队伍实战能力、夯实服务保障工作,狠抓实干、埋头苦练,继续发扬冬季项目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确保“十四冬”目标任务交出满意答卷,为现代化冰雪强省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