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 最新动态 >

冬运中心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发扬和传承党的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冬运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日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赴正定塔元庄和高平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

1656573397885809.png

参观塔元庄

塔元庄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正定工作时经常下乡调研的村庄。2008年和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又先后两次回村看望乡亲们,对塔元庄的发展提出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指明了塔元庄的发展方向。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塔元庄的村委会文化长廊、村委大厅和村史馆,观看了纪录片,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县委书记岗位上的奋斗轨迹,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塔元庄的发展变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大家被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崇高精神所感动,同时也被塔元庄人的团结实干精神所激励。

图片2.png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革命烈士陵园,中心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这80字的誓词凝聚着共产党人的拼搏奋斗史,这掷地有声的宣誓表达了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激发了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图片3.png

参观高平地道战遗址

高平村是电影《地道战》的原型,高平地道战遗址和高平烈士纪念塔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亲自命名的正定十大革命遗址中的两处。高平地道战遗址中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都展现出高平村民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抗战到底的决心和非凡的才智,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国家和民族解放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思想洗礼,提升了党性修养,从中汲取了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纷纷表示要切实把爱党爱国情怀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以昂扬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训练备战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冬季运动项目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