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里约奥运 > 河北战队 >

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 周羿霖获第五名

       在奥运会游泳项目的第五个比赛日,河北选手周羿霖获得了女子200米蝶泳第五名。
       比赛中,周羿霖在预赛表现并不出色,只列第十二位。不过,半决赛中,处于第一小组的周羿霖状态极佳,后半程发力的她,在150米的地方升至第一位,最后以2分06秒52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并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中,处于第三泳道的周羿霖紧挨着夺冠热门格罗维斯、贝尔蒙特与星奈津美。格罗维斯在前程冲得非常快,100米过后周羿霖暂时排在第七位。转身后,周羿霖开始加速,逐渐追至第五位。但是,由于整体实力的原因,未能再进一步,以2分07秒37获得第五名。
       对于周羿霖来说,收获女子200米蝶泳第五名并在比赛中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应该说是很好的发挥了水平,但是,如果放到中国过去十年,该项目曾长期是中国游泳的王牌项目,刘子歌、焦刘洋曾先后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成功登顶的背景下来审视,周羿霖的奥运会表现则有些差强人意。
      “应该说比赛中发挥出了自身水平。”国家队教练、河北游泳队总教练刘海涛表示,以周羿霖所处的年龄,能在奥运会上创造自身最好成绩实属不易,但是,从其代表该项目国内最高水平运动员身份来看,她的成绩还应该再靠前些。“从比赛过程来看,她的训练还不是很扎实。另外,也没有做好在奥运会承担起在该项目上冲击更好成绩的心理准备。主要原因是之前有焦刘洋在前面顶着,比赛中她的心理压力和肩负的责任要小些,现在,自己成了顶在前面的运动员,心理上还没能调整过来。”
       刘海涛表示,接下来,周羿霖还有明年全运会的任务,“作为一名老队员,只要在训练中注意做好各个环节,她还有提升空间,希望她能在全运会上有一个更加出色的状态。(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