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 > 首发体验 >

“四季八线嗨玩京张”之秋季篇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季的京张体育旅游是五彩斑斓的;春华秋实,硕果累累,金秋的京张体育文化体验是丰收的喜悦。地处华北平原北部的京张体育旅游带四季分明、各有千秋,要说色彩最丰富,变化最快的当属秋季,不断变换的秋季景色好像忙不迭的争相映入你的眼帘,在这个季节游览长城沿线给人一种移步换景的感觉。

秋高气爽 户外休闲 运动康养好时节

“四季八线嗨玩京张”体育旅游主题线路中,秋季多彩山地户外运动休闲线路是指北京市延庆区九眼楼长城到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场、富龙四季小镇、太子城遗址公园和冬奥冰雪小镇一线,秘境山野运动康养休闲线路是指北京到张家口市怀来县世界葡萄酒之窗以及张家口市赤城县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铭悦乡居田园小镇、赤城温泉度假村一线。

1632384114160293.jpg

时值中秋佳节,虽然还没有到雪季,张家口崇礼的各大雪场却已经热闹了起来。

“冬天来这滑雪的时候就觉得这儿各方面都不错,配套设施、服务之类的都挺好,工作人员也跟我们说这里非雪季时候,会有山地卡丁车、高尔夫、射箭等各类体育项目,还可以露营,正好赶上中秋假期,就带着孩子过来转转,没想到活动这么多,孩子都不想走了。”

来自北京的张女士一家都是滑雪爱好者,每年冬天,全家一到周末就会光顾崇礼的各大雪场,畅享滑雪的乐趣。但是今年,她们趁着中秋假期,头一次在非雪季的时候来到崇礼,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乐趣。

1632384114106112.jpg

秋季到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游客们能够充分欣赏到京张两地最美丽的风景。比如九眼楼长城,它是长城上建筑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敌楼,而秋天是最适合登山游览长城的季节,也是九眼楼长城最美的时候。再比如崇礼,它的森林覆盖率达到6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稳居长江以北首位,而且这里的各大雪场在非雪季时候,还打造了山地自行车速降、UTV野奢穿越、山地卡丁车、草地车、儿童滑步车等运动项目场地,并积极打造健身步道、野外露营、山地探险、林地拓展等户外运动基地,为户外越野、人车接力、山地马拉松等不同户外运动提供了优越条件。再有就是海坨山谷,那里有房车营地、千亩花海、万亩白桦林景区、星空帐篷酒店群、露营音乐会、黑松林骑行公园等等旅游项目,目前已经成为了户外玩家、网红旅游达人、亲子游学的首选目的地。还有铭悦乡居田园小镇,配套有游客服务中心、农产品超市、农业休闲园、观光养殖园、山体步游栈道、主题咖啡屋、窑洞轰趴list,生态停车场、景观水系、房车营地等,在这里,户外运动爱好者可以最大限度地亲近自然,修身养性,回归村野。

1632384114719921.jpg

“依托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冰雪运动、文化体验、户外休闲、生态康养、旅居度假等资源,我们推出了‘四季八线嗨玩京张’体育旅游主题线路,其中秋季推出的多彩山地户外运动休闲、秘境山野运动康养休闲2条线路,从北京延庆的九眼楼长城和张家口崇礼多彩山地户外运动到赤城海坨山谷运动康养星空露营,让游客可以回归自然,乐享自然!”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赵学锋介绍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