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 > 首发体验 >

“四季八线嗨玩京张”之春季篇

 编者按:9月19日,在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社会发布了“四季八线嗨玩京张”体育旅游主题线路,8条线路由北京市、河北省体育和文旅部门联手打造,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为核心,串联起京张两地49个体育旅游目的地,涵盖森林拓展、山地运动、极限运动、低空运动、自驾露营、冰雪运动等适合四季体验的体育旅游项目。从今天起,小编将分四期为您逐一呈现京张体育旅游四季美景。

春暖花开 赏草原风光 看壮美长城

“春暖花开 绿野欢歌”生态漫跑线路从北京市延庆区的世园公园出发,翻越八达岭长城,穿行于张家口市怀来县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品读世界葡萄酒之窗,鸟瞰万亩海棠花海。

1632383369137977.jpg

“穿梭于世园花海,畅行在湿地公园,登上八达岭体验‘夜游长城’,让跑者回归自然,赏山川风物,以‘漫跑’的姿态感悟生命的淡定从容,人生的张弛有度。沿途绿荫环绕、花海锦簇、碧波荡漾、鸟语萦绕,宛若画中行。在这富有诗意的优美境界里放松自己,看一看长城内外的风景,品一品怀来葡萄美酒,听一听官厅湖鸟语萦绕,游客们可以在大自然的美景中,开启一场属于自己的生态漫跑之旅。除了自然的美景,我们还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北京国际花园节、世园夜跑、八达岭长城‘夜游长城’、怀来海棠花节、万全杏花节等等,让游客尽情感受京张自然人文的魅力。”张家口市怀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蔚县位于张家口市最南端,太行山西北麓,此次发布的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户外运动线路中,就包括了蔚县的小五台金河景区、飞狐峪、马蹄梁、空中草原和暖泉古镇等“网红”打卡景点。

1632383369139724.jpg

蔚县小五台山素有“河北屋脊”之称,其最高峰海拔2882米。这里是徒步登山爱好者的天堂,用狂野奔放的壮美奇景,吸引了无数的户外爱好者前去;春末夏初,在千峰万壑之巅、群山环抱之中的空中草原绿草如茵、繁花遍地,全年最高温不超过21摄氏度,使徒步者在线路中既能体验户外健身的乐趣又可享受优美的自然风光,带来人与自然融为一体之感,是运动爱好者及游客户外徒步、登山露营的好地方。

1632383369179227.jp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