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剑指东京、逐梦奥运 > 最新资讯 >

【剑指东京 圆梦奥运】河北第5金!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圆梦东京

今天上午,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在日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我省名将巩立姣以20米58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是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这是本届奥运会田赛项目的首枚金牌,中国田径队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中国军团第22枚金牌,也是河北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5枚金牌,更是四朝元老巩立姣的奥运首金。

本次比赛中,巩立姣表现非常轻松,第一投就以19米95的好成绩遥遥领先,随后越站越勇,第三投19米98,始终排名第一,第四投19米80,第五投20米53扩大领先,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最后一投,巩立姣投出20米58继续刷新自己的成绩!最终夺得金牌!

“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坚持梦想,永不放弃,梦想终于实现。“太开心了,我做到了,这一刻我等了太久了,这种现场感觉在我脑中想了无数遍,今天能真正感受到特别激动。”赛后,巩立姣激动地说。


巩立姣出生于河北石家庄,今年已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此前三届奥运会最好成绩是一枚银牌。今年她终于站在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奥运赛场。

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几十年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用血汗和生命保家卫国。如今,随着国运昌盛,国家富强,我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战场,我国奥运健儿也一样挥洒汗水,为祖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无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还是奥运健儿,还有那些千千万万为祖国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都是祖国的骄傲。值此八一建军节之际,祝人民解放军节日快乐,祝我国奥运健儿再创辉煌,更要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