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剑指东京、逐梦奥运 > 媒体聚焦 >

退役两年再捡枪庞伟创造新历史

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取得好成绩,他们在国内的家人队友也时刻关注着他们。在河北,庞伟的教练、队友和父母为姜冉馨、庞伟组合送去了最暖心的祝福。

27日上午,庞伟和姜冉馨夺冠的那一刻,整个河北省体育局的观赛大厅里一片沸腾,他的队友都为这名35岁的老将而自豪。

河北省体育局射击中心主任 蔡亚林:庞伟对自身的要求就很高,非常渴望这块金牌。

而在河北保定庞伟的家里,他的家人都关心着庞伟的决赛进程,母亲因为紧张还不敢看电视屏幕。看到最后夺冠的瞬间,全家人都为他感到骄傲。

庞伟父亲 庞彦宏:孩子大点儿了,他成熟一点儿了。他的压力,他挺过来了,也算不错,咱们大家给他祝贺。

为了备战奥运会,庞伟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多年的射击训练让他的肩部、腰部、颈椎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伤病,但庞伟还是咬着牙去完成了日常训练,并努力保持自己的状态。

在这次奥运会上,庞伟不仅夺得了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铜牌,还和姜冉馨一起夺得了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28日,完成所有比赛的庞伟将回国,家里人也为他准备了最贴心的饭菜。

庞伟母亲:他就是爱吃茴香馅饺子,还有大葱摊鸡蛋。平时都不让他吃,回来让他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