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剑指东京、逐梦奥运 > 媒体聚焦 >

孙颖莎出战女乒八强战获胜或将迎来宿敌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韩颜)今天,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比赛来到1/4决赛的争夺,河北小将孙颖莎将在下午4点迎来德国华裔削球手韩莹的挑战,如果能够获胜,孙颖莎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再次对阵日本选手伊藤美诚。

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前16号种子从第三轮开始打起,在第三轮比赛中,孙颖莎兵不血刃地以4比0战胜摩纳哥杨晓欣。而在昨天晚上进行的1/8决赛中,孙颖莎虽然仍以4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的陈思羽,但在第二、四局比赛中却是以14比12和12比10艰难取胜,其中第二局更是挽救了多个局点完成逆转,面对越来越强的对手,孙颖莎需要做好充足的比赛准备。

下午的比赛,孙颖莎的对手韩莹为削球打法,后者在上一轮的比赛中以4比1力克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在去年的世界杯上韩莹也给中国另一位女单选手陈梦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本次女单比赛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无疑是刚刚在混双决赛中击败过许昕、刘诗雯的日本选手伊藤美诚,这位与孙颖莎同样出生于2000年的小将现世界排名第三,曾在大赛中战胜过丁宁、朱雨玲等中国选手。如果孙颖莎顺利晋级,在半决赛将很有可能与伊藤美诚上演宿命之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