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剑指东京、逐梦奥运 > 河北人物 >

河北首金!老将王涵圆梦东京

在今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跳水决赛中,我省名将王涵搭档队友施廷懋,以326.4的高分,稳稳地将这枚金牌收下。这是中国队获得的第四枚金牌,也是河北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王涵(右)与施廷懋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跳水是我省传统优势项目,首次出战奥运的王涵备受瞩目,省体育局专门组织人员进行了集中观赛。观赛前,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桑献凯,中国银行河北分行行长冷杰,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肖钧,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共同为支持和培养王涵的有功人员——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立彦,王涵省队教练李芳、张晁赫,启蒙教练谢福生及保定市体育局局长王成峰佩戴绶带,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张泽峰还为游跳中心赠送了燕赵奥运健儿图。刘立彦、王成峰做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和输送工作,为全省体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集中观赛现场,每个人都聚精会神,看到王涵、施廷懋两人顺利完成每一跳的动作,每一跳结束排名都是第一,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最后一跳,两人完美配合,以绝对的优势夺得金牌!那一瞬间,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击掌庆祝!

随后的座谈会上,张泽峰表示,王涵的这枚金牌,是河北体育人多年不懈努力的见证。每一位运动员的成长,都需要坚强意志和不懈的努力。王涵作为30岁的老将,克服各种伤病、顶住压力,为了梦想,始终不曾放弃,这种永不言败、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也必将激励河北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奋勇拼搏,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赛后,在与王涵父母的视频连线中,张泽峰对王涵获得女子三米跳板项目金牌表示祝贺,对他们教育培养出王涵这样优秀的运动员表示衷心感谢。两位老人也难掩激动之情,希望她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拿冠军”!以“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身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郭晶晶,在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助威区观看了整场比赛,为自己的小师妹王涵加油助威。在连线中,她表示,王涵取得金牌那一刻,她非常激动。作为同乡和师姐,能够深切体会到师妹的艰辛和不易;作为老将,王涵仍然在奋斗和坚守,支撑她的是永不言弃、誓争一流、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在谈到2022北京冬奥会时,郭晶晶表示,北京冬奥会世界瞩目,她一直关注着河北在冬奥会筹办、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竞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作为一名河北体育人,她将努力为家乡冰雪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在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君乐宝乳业集团、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省相关运动队运动员代表以及省内主要媒体记者参加了集中观赛和座谈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